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巴山画家王迪小说《灰涩痕迹》出版

2012-09-28 09:51 来源:新华读书 阅读

    日前,画家王迪的小说《灰涩痕迹》由中国旅游出版社出版。这是“巴山画派”画家出版的第一部长篇小说。

    据《灰涩痕迹》作者王迪介绍,这也许是一部没有“营养”的小说。创作小说的目的是为了追寻青春年少和纪念那份失去的爱。小说从开始到结束都很平淡,平淡中渗透着对事业对生活的企盼,平淡却动人。王迪特别对“灰涩”作了诠释,相对生活而言,灰色系列在油画艺术中是最漂亮、最深刻的颜色;涩即苦涩,因为苦涩,才会品味生活的甜蜜。

    《灰涩痕迹》主人公迪子是一位酷爱绘画的年轻人,他怀揣画笔勾绘人生。走出校门来到县蔬菜水产饮食服务公司做保管员,在仓库里与老鼠为伴,他渴望找到同样热爱艺术的女孩作为终身伴侣成为了幻想,酒桌上的豪饮麻痹了神经却没有失去理智。公司破产,迪子成为了中国第一批下岗人员。良师益友——绘画老师英年早逝,初恋情人远走他乡,画笔由工具变成恋人,笔下的秀美山川弥补了生活缺憾。适应环境还是环境适应自己?迪子没有思考,依然故我、喜怒哀乐的生活着。

    作者王迪,四川万源市人,现任某电视台编导,四川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油画作品曾多次参加全国大展。(蒲正兵)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