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席勒肖像画展登陆纽约 125件作品还原天才画家

2014-10-28 09:28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他是一个充满争议的人,在被一些人推崇的同时,也被很多人诋毁。他非常勤奋,只可惜英年早逝,他的艺术让维也纳的画坛为之一振。他就是埃贡·席勒。纽约新画廊将展出这位天才艺术家的125件作品,在此之前,美国人可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的席勒画作。展览时间为2014年10月9日到2015年1月19日。

  此次画展为观众呈现的不仅仅是这125件作品,还追溯到了埃贡·席勒的监狱岁月,当时席勒因为绑架、强奸等罪行在牢里度过了24天。

  艰难的时代会给艺术烙上痕迹,一战爆发后,席勒的色调开始变得暗沉,情感表达也更加强烈,画中的形象更加瘦削突兀。在《Portraitof Dr. Erwin Von Graff》画中,这位瘦骨嶙峋的妇科医生更像一个死神。

  席勒很多伟大的作品是他的自画像,消瘦的形体、暗沉的眼神,都是典型的席勒式笔触。除此,还有一些带有情色意味的作品也是他的代表作,在1911年的《The Red Host》中,艺术家把自己安置在一个年轻的裸女身后,懒洋洋地依靠在那,显示着他那巨大的、玫瑰色的阴茎。

  当席勒与Edith Harm结婚之后,他的艺术风格还是变得柔和起来,可惜没有持续太长。1918年,Edith Harm因感染西班牙流感而去世,当时她还怀着6个月的身孕。三天后,席勒也悲惨地死去了。天妒英才,席勒死去时只有28岁,如果他活得再久一点,很难想象他的艺术创作能取得什么样的成就。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