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谢宏长篇小说《纹身师》出版

2012-09-28 09:22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作家谢宏的长篇小说《纹身师》日前由作家出版社隆重推出,该作品讲述一个叫杨羽的都市离婚青年,在异常苦闷的生活中,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结识并爱上一个女警察朱颜,期间,不但遭受前妻的纠缠捣乱,其恋爱过程还曲折离奇。

    朱颜是有严重受虐倾向的美丽女人,只有通过受虐才能充分享受男女之爱。因此为了拯救自己的爱情,杨羽结缘于纹身这个行业,并成为行内最出色的纹身师。最后,杨羽不但成功地信守对前妻的诺言,在纹身的过程中,朱颜的“病”也不治而愈,他们之间的爱情也获得圆满结局。

    这部描写虐恋的作品,是作者最具有想象力的作品,也是其写作生涯里极其重要的经典作品。具有超前性。在中国文坛上,它有独特的价值。作者表示,不希望人们仅仅将它当作是一部惊世骇俗的爱情小说来读。他写作它还有一个野心,就是挑战“难度”,人性的难度。作者想看看一个人所能达到的“难度”,这包括自己的写作,也包括男女主角。作家希望读者能注意到他的这个野心。

    《纹身师》故事梗概

    杨羽是个正在办理离婚手续的失业深圳青年,日子过得非常苦闷,一个偶然的机会,在去办理驾驶执照更换的过程中,遇见车管所的让他惊艳的美丽女警察朱颜,并对她一见钟情,他想方设法认识她,接近她。一天,他在和朱颜相会回家的途中,被他的前妻王悦所雇的打手打伤住院,朱颜去探望了他,两人的感情也自此升温,他还发现朱颜是一个有严重受虐倾向的美丽女人,只有通过受虐才能充分享受男女之爱,这让他痛苦万分。

    就在杨羽与朱颜的感情正朝热恋的方向发展的时候,刚与他办理完离婚手续的前妻,突然又来纠缠杨羽,并有意与他重修旧好,但遭到杨羽的拒绝。王悦并不死心,并想尽了各种手段逼迫他就范,并威胁他说如果不答应,就要控告他强奸她,这一切让杨羽愤怒无比,并屡次发生冲突,但他一直坚守动口不动手的原则,因为当初他们的离婚原因,就是他痛殴过喜欢打扮的王悦。在离婚之后,他发誓再也不对女人动手了。片区的马警察也不断介入杨羽和王悦的纠纷中,让事情变得复杂起来,让杨羽陷入更深的痛苦中。

    在平衡与两个女人关系的过程中,他和朱颜的感情也发生了危机,因为朱颜有受虐的倾向,她和他要达到感情的和谐,就需要他对她动手,而杨羽如果动手,就违背了自己的誓言,这让他左右为难。而此期间,他的校友马由由来到了深圳,从事纹身事业。杨羽在与纹身师傅的交往过程中,无意中发现,纹身这项手艺,对他和朱颜情感发展,具有决定性的影响。

    杨羽为了挽救他们的爱情,决心要成为一名纹身师。在他努力成为纹身师的过程中,他不得不同时周旋于朱颜和前妻王悦之间,更为严重的是,王悦还说动杨羽的妈妈再次接纳了她,并给他生下了一个孩子,就在他绝望的时候,王悦突然失踪了,去了美国,并告诉他,那个孩子不是他的。王悦纠缠他的原因,突然变得诡异起来。

    杨羽经过努力,终于成为了深圳最著名的纹身师,并把自己的手艺,在朱颜的身上做出美伦美涣的纹身艺术品。朱颜为了全心全意帮助他,将警察工作辞掉了,变成了他的助手。他们夫娼妇随,他们的爱情,也因此取得了飞跃。在这场爱情过程中,杨羽也实现了自己的誓言,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不伤害自己痛恨的女人,又让自己所爱的女人得到了幸福。最后,杨羽和朱颜的爱情,也获得了圆满的结局。而杨羽的精神境界,也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