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徐悲鸿《愚公移山》被买走,价格超过2亿元

2018-12-17 09:06 来源:文汇网 阅读

  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被湖南广电买走,价格超过2亿元

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被买走,价格超过2亿元


  深圳证券交易所15日公布了《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出售艺术品的公告》。

  公告显示,今年早前遭遇流拍的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被湖南广播电视台以2.088亿元(含税)的价格,私洽买下。

  而卖方是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湖南省有线电视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据雅昌网,湖南电广传媒收藏众多。早在2006年,电广传媒就开始筹划并逐步运作艺术品投资业务,以中国近现代大师的作品为投资重点,通过正规途径(主要是拍卖市场)收藏了齐白石、徐悲鸿、傅抱石、李可染、黄宾虹、谢稚柳、林风眠、张大千、吴昌硕、靳尚谊等中国近现代名家160多件艺术精品,据网络消息,整体规模超过10亿元。

  【《愚公移山》是幅什么作品】

  徐悲鸿《愚公移山》的艺术价值

  作为徐悲鸿艺术生涯最经典作品之一,中国古代经典《列子·汤问》中众人皆知的故事“愚公移山”,早在徐悲鸿留学法国,遍览西方历史画经典时,便已进入其构思范围,前后准备时间长达20年,最终在1940年完成了三幅愚公移山题材的作品,其中一幅为巨幅彩墨《愚公移山》和大尺幅的油画《愚公移山》,均收藏于徐悲鸿纪念馆。

  此次拍卖的即为尺幅较小的《愚公移山》,画面内容与徐悲鸿纪念馆藏的两件巨幅《愚公移山》几乎相同。其中,巨幅中国画版《愚公移山》因被收入人教版语文教材作为插图,而广为人知。这幅最早创作的油画尺寸虽小,但原创意义最大,被誉为“母体”。

  《愚公移山》今年6月作品亮相拍场时,有买家叫价至1.89亿元,但因最终未达到约定的最低成交价1.9亿元而流拍。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