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41万大奖等你拿!杜甫诗歌奖征稿启事

2018-03-21 16:05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41万大奖等你拿,奖金高获奖面宽,杜甫诗歌大赛倒计时

杜甫诗歌奖征稿启事

  河南省巩义市是河洛文化发祥地,也是世界文化名人、诗圣杜甫的故乡。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诗圣的家国情怀,倡导具有时代特色的正能量诗作,让文艺走进群众、走进生活,促进巩义诗歌文化繁荣发展,提升巩义的人文魅力和影响力,特举办巩义杜甫国际诗歌征文大赛,设立“杜甫诗歌奖”。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中国诗歌学会
  河南省作家协会
  郑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巩义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中共巩义市委宣传部
  巩义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巩义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二、征稿内容

  征稿作品要求内容积极向上,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既能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又有创新有发展;既鼓励现实主义作品,也欢迎一切先锋性、探索性的佳制。新体诗旧体诗均可,题材不限,重点关注能够反映党的十八大之后中国各个领域新起点、新征程、新贡献、新成就;反映人民群众主体地位和现实生活;反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优秀作品,尤其欢迎反映杜甫文化的影响和以杜甫故里(巩义)发展成就为内容的创作。

  三、征稿要求

  1、每位作者限投3首诗,总行数勿超150行。每位参赛者限投一次,多投无效。

  2、来稿文责自负,要求为未在纸媒及网络上发表过的原创作品,非中文参赛作品须同时附中文翻译。如果来稿有抄袭行为,一经发现属实,取消其参赛资格并公开曝光。

  3、本次比赛所有获奖作品的版权归主办方所有,组委会有永久无偿使用获奖作品的权利。请自行保留底稿,参赛作品恕不退稿。

  4、未尽事宜,由本次大赛组委会负责解释。

  四、征稿时间

  2018年1月12日至2018年3月29日(以发送邮件时间为准)。

  五、稿件评审及奖项奖金

  1、本次大赛不收取参赛费、评审费。尊崇公正平等、惟优至上的原则。

  2、由组委会邀请资深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所有来稿进行初评、终评。

  3、奖项设立及奖金设定

  特等奖:1名,奖金50000元;
  一等奖:5名,奖金各20000元;
  二等奖:10名,奖金各10000元;
  三等奖:20名,奖金各5000元;
  优秀奖:60名,奖金各1000元。

  4、获奖者均颁发获奖证书。邀请获奖者代表参加2018年4月下旬在河南省巩义市举办的巩义杜甫国际诗歌征文大赛颁奖典礼。

  六、投稿方式及要求

  为确保安全、环保、快捷,本次大赛只接收电子稿件。征稿专用邮箱:dfsg18@163.com

  投稿须以附件形式发送,并在正文末尾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及联系方式。大赛咨询电话:0371-64353129。

巩义杜甫国际诗歌征文大赛组委会

2018年1月12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