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2017中国艺术品拍卖战果几何

2018-03-19 09:03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艺术品价格和指数数据库方面的全球领导者——Artprice,近日发布的全球艺术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纯艺术品拍卖成交额达到149亿美元,较上年增长20%以上。其中,上半年增长平缓(9%),下半年变得强劲(32%)。

  在全球范围内,2017年公开拍卖的艺术品数量为502900件(增长3%),整体流拍率为34%(2016年则为36%)。

  2017年Artprice全球艺术品价格指数较2016年平稳。最新创下的艺术品拍卖历史纪录为达·芬奇的《救世主》,以4.5亿美元价格拍出,标志着艺术市场新时代的开始,下一个重大里程碑将是10亿美元。

  2017年,中国与美国之间的激烈竞争使西方市场取得了爆炸式增长,但是也确立了中国作为全球领先艺术市场的地位。中国艺术品市场成交额达51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7%,占全球总额34.2%。中国成交额仅领先美国2亿美元,就确立了主宰地位。美国排名第二,成交额49亿美元。英国、法国和德国分列第三至五位。

  对于拍卖行而言,佳士得是世界领先的拍卖行,总成交额达到44亿美元,高于苏富比的34亿美元。而在中国,保利拍卖行以10亿美元领先中国嘉德(8.15亿美元)。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