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李永才新诗集《南方的太阳鸟》出版

2017-11-29 08:34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李永才新诗集《南方的太阳鸟》出版

  作者简介:李永才,(1966.1~),重庆涪陵人,现居成都。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成都文学院签约作家。《四川诗歌》执行主编。作品见诸于《诗刊》《星星》《扬子江诗刊》《诗选刊》《绿风》《诗歌月刊》《诗林》《诗潮》《诗江南》《延河》《红岩》《山花》《青春》《青年作家》《山东文学》《西南军事文学》《四川文学》《特区文学》《人民日报》《文艺报》等三百余种刊物,作品在全国诗歌大赛中获得多种奖项,并入选《中国年度诗歌精选》《中国年度诗歌排行榜》《汉英双语年度诗歌选》《中国年度优秀诗歌》等数十种选本。出版诗集《故乡的方向》《城市器物》《空白的色彩》《教堂的手》《灵魂的牧场》等多部。领衔主编《四川诗歌地理》《中国诗歌版图》等诗选集。

  作品简介:这部诗集收录了诗人李永才近两年的诗歌精选。是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出的反映成都这座城市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的诗歌作品,共八辑,八十首。诗人以自身生活所在的城市风物和市井万象为观察对象,以个人独到的观察视角和宗教般的情怀,抒写了《雨后的草堂》《铁像寺水街》《南湖夜话》《万家灯火静如画布》的风景下,《西蜀古镇》《轻如棉花的日子》。诗人采取镜像式的白描,把《民谣如夜色》的真实感伤,融入笔端,用一种辽阔而平静的自然之心,去对待世间万物的《另一种生长》,表现了诗人对《起伏,或者流淌》的现实生活的独特感知。例如,《棕榈的哲学》《秋风过南湖》《一株樱花的信仰》等诗歌,深度揭示了诗人的《明媚,或者忧伤》。诗人像一位丹青手,对这个城市的公共物象及本原生活细节刻画,以及生活状态的铺排与点染,转化和提升,为读者呈现了成都的生活之美,艺术之美和哲学之美。体现了作者对这个城市和城市活动的各色主体生命意义的终极关怀。

  整部诗集包括目录、正文、后记三部分。其间正分九辑:第一辑:南方的太阳鸟;第二辑:万家灯火静如画布;第三辑:锦城走马;第四辑:飞鸟与上帝的谈话;第五辑:练习呼吸的方式;第六辑:火车的修辞及礼仪;第七辑:视而不见的人间;第八辑:在夜色中复活的段落;第九辑:明媚,或者忧伤。附录:名家评论。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