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中国高端艺术品拍卖将迎来10亿元时代

2016-05-26 08:45 来源:光明网 阅读

  虽然这两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但中国高端艺术品的拍卖价格却屡创新高。今年春季,在保利香港拍卖场上,吴冠中的巨幅油画作品《周庄》以2.36亿港元成交, 刷新了中国现当代油画世界拍卖纪录;在苏富比香港拍场中,张大千的《桃花源》以2.7亿港元天价成功易手;在中国嘉德,曾巩唯一的传世墨迹《局事帖》以 2.07亿元由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竞得。总的来看,今年春拍中,各大拍卖企业推出的超过5000万元的高价艺术品数量远超以往,目前已拍卖的作品也表现 不俗,成交价过亿的作品量远超去年同期。为什么在当前的宏观经济环境下,中国高端艺术品市场依然火爆?

  来源:光明网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