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拍卖史上最值钱的1分硬币 拍了235万美元

2016-04-05 09:03 来源:和讯网 作者:王文 阅读

  原标题:拍卖史上最值钱的1分硬币 拍了235万美元

  2015年1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一场拍卖会上,一枚于1793年铸造的1美分硬币拍得235万美元的天价。

  据报道,这枚硬币被称为“链条分币”,因为它背面的设计图案是一圈由13个圆环彼此相连组成的链条,这个图案象征着美国最初的13块殖民地团结一心。这枚铜 制分币十分罕见,因为在1793年3月开始生产后,它的设计图案很快就发生了改变。当时的批评人士认为链条会让人想起奴隶制,所以在后来生产的硬币上,由 花环取代了链条。 (王文)

  来源:西安晚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