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土豪金版百元大钞发行:第三、四套人民币涨价明显

2015-11-25 08:37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今年人民币收藏市场有所升温。”不愿意透露名字的永康藏家陈先生对人民币的收藏很有研究,“之前第三套人民币价格比较稳定,但今年涨得比较明显。”昨日,记 者了解到,随着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正式发行,人民币收藏市场也“风起云涌”,第三套以及第四套人民币在收藏市场的价格上涨明显,越来越多的市民对人 民币收藏表现出了兴趣。

  人民币投资热

  “我去银行换了1万元的新版连号100元纸币,以后可能还会升值呢。”家住永康市金水湾国际社区的市民李女士在“土豪金”版100元人民币发行后,第一时间前往银行兑换,“身边不少亲朋好友都去换了。”

  陈先生告诉记者,以前,人民币收藏只是小范围的事,通常只有圈内的几个朋友在玩。但“土豪金”版100元人民币发行后,一时间身边很多好友都来咨询投资的事情,“一些好久不联系的朋友也打电话来问。”

  “现在,‘土豪金’版100元人民币是不具备收藏价值的。”在业内人士看来,市民兑换也就是尝尝鲜,留个纪念而已。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随着“土豪 金”版100元人民币的发行,人民币这一收藏板块再次得到关注,市场行情有所升温。目前,市面上品相较好的第一版全套人民币收藏价格可达500多万元,部 分币种如三版币币王“背绿水印壹角”,价格更是居高不下,最高甚至冲至6万元。而在收藏市场上,新发行的“土豪金”版100元人民币暂不具备收藏价值。

  第三、四套人民币值得关注

  “前几年,第三套人民币的市场走势一直比较平稳,价格上下波动幅度不大。但是,今年出现了爆发式上涨,目前全套的市价约为8万元,而去年价格仅为 4.3万元左右,同比几乎翻倍。”该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如今的收藏市场中,第三套人民币的前景颇为可观。第三套人民币从1962年开始发行,直到 2000年才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在市场上共流通了38年,是现有五套人民币中流通时间最长的,也是我国首次完全独立设计、印制的一套纸币,同时也是钱币 收藏界普遍认为最具潜力的品种。

  “第一套以及第二套人民币的价格也很高,但是存世量少,对于普通的收藏者来说并不是很好的选择。相比之下,第三套、第四套人民币受到更多藏友的欢 迎。”陈先生告诉记者,今年第四套人民币的价格也明显上涨。其中,1990年2元以及1980年2角的市场价格分别约为37元和8元,与前段时间相比均上 涨15%~20%,1980年2元、10元以及1角近一周的涨幅更是达到50%。在第四套人民币所有币种中,涨势最为迅猛的当属1980年的50元,近半 年价格翻了一番,现在已经涨到4200元左右,比原价高出70多倍。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第四套人民币“火”起来的一个重要原因,是“退市”一说带来的影响。如果“退市”,其升值空间和收藏价值也会呈几何级增长。

  选择正规渠道购买

  入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在人民币收藏火热的当下,市民更是要擦亮眼睛。对于收藏经验较少的市民,首先要进行真假鉴别;其次要在靠谱的收藏店、古玩店购买,一些信誉较好网站也可以选择;而经验较少的投资者、收藏爱好者,在购买钱币时最好带着“内行”去帮忙鉴别。

  “藏友最好选择票面干净、没有明显磨损痕迹的纸币进行收藏。如果票面上有任何污点,其收藏价格将受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在做人民币收藏时,根据 个人财力不同,可选择多种投资形式。比如第三套人民币投资组合很多,藏友可以成套或10连号收藏,也可以成捆(一捆等于1000张)或成刀(一刀等于100张)入手。

  此外,虽然第四套人民币在收藏市场的价格上涨明显,但市民还是要谨慎购买,毕竟其尚未停止流通。业内人士建议,目前可适当介入第四套人民币的收藏,但要理性投资,切忌盲目跟风购买。

  来源:金华新闻网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