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斜躺的裸女》估价1亿美金 她值吗

2015-09-07 09:25 来源:99艺术网 阅读

《斜躺的裸女》(1917)

《斜躺的裸女》(1917)

  据《纽约时报》刊文披露,佳士得拍卖行宣布将在2015年度11月的单周时间内连续举办两场规模盛大的拍卖专场——印象派与现代艺术以及战后与当代艺术,一改过去分两周间隔举办的传统操作模式。届时,在11月9日的“艺术家之缪斯”小型晚拍专场上,一件由意大利绘画大师莫迪利亚尼(Modigliani)于1917年创作的裸女画作《斜躺的裸女》将如期演绎其拍卖处子秀!

  其实,这也不是佳士得方面第一次就相关拍会进行时间调整。在本年度春拍期间,佳士得方面便特别策划过一期名为“展望过去”的专场拍卖,并最终成功以高达1.794亿美金的价格将毕加索画作《阿尔及尔女人(O版)》售出,一举刷新世界拍卖史的新纪录!

  “得益于佳士得本年度春拍的丰硕战绩,来至瑞士私人藏家手中的《斜躺的睡美人》最终才能如约而至呈现在世人眼前。谁将抱得美人归?相约11月9日,咱们不见不散!”——佳士得全球总裁朱斯•皮尔克南(Jussi Pylkkanen)如是感概!据悉,共计25件至30件世界级名家艺术作品将如期现身“艺术家之缪斯”晚拍专场,这其中便包括贾科梅蒂、毕加索及沃霍尔之流!

  据报道,莫迪利亚尼之《斜躺的裸女》已获得佳士得方面艺术专家高达1亿美金的估价,这一价格远超莫迪利亚尼雕塑作品《头像》(Tête)于2014年11月在苏富比所斩获的7070万美金最高拍卖记录,并力压其画作在2010年所取得的6900万美金最高拍卖价格!

  在皮尔克南看来,拍卖会时间的调整是随着市场行情及艺术收藏家们的口味变化而变化的!“藏家对印象派及战后艺术之相关‘跨范畴’艺术品的收藏口味日益明显,以至于传统地将两者分开俨然已不再适应市场需求!”——朱斯•皮尔克南。

  据悉,在佳士得方面对拍卖行时间做出调整之际,最大竞争对手苏富比方面仍将采取分两周分别举办相关拍卖会的传统,并拒绝评价佳士得方面所做出的相关调整。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