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估价20亿美元艺术品砸向纽约秋拍 或刷新历史

2015-11-04 08:37 来源:新浪收藏 阅读

 莫迪利安尼的《斜躺的裸女》估价1亿美金

莫迪利安尼的《斜躺的裸女》估价1亿美金

  又到一年金秋时。近日据外媒报道称,蘇富比和佳士得已经准备了20亿美元的艺术品砸向纽约。

  从11月4日到12日,两大拍卖行将有包括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战后及当代艺术等各品类在内的上千件拍品亮相纽约,这也是继今年春季之后又一个备受全球瞩目的拍卖季,超过20亿美元的总估值也刷新了历史。受亚洲及海湾地区急剧增长的市场需求影响,为期近十天的集中拍卖或将有多项纪录诞生。

  据蘇富比当代艺术夜拍总监迈克尔·麦考利(Michael Macaulay)介绍:“艺术市场中的买家群体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多元化。十年前,你可能会说美国抽象表现主义画作在美国已经达到顶点了,但是放在现在,坦白讲,艺术市场的变化是前所未有的,因为它可能出现在世界的任何角落。”今年秋季,蘇富比推出美国藏家陶博曼的重要私人珍藏,总估价高达5亿美金,也是艺术品拍卖史上估价最高的一批标的。

  然而,老对手佳士得也在拍品上不甘示弱,两大顶级艺术品在开拍前就已经迅速占领了新闻头条位置:一件是莫迪里亚尼估价近1亿美金的裸体题材画作,另一件则是估价0.8亿美元的罗伊·里奇腾斯坦经典波普艺术作品。据悉,莫迪里亚尼的那件名为“Reclining Nude”画作是首次出现在拍卖场上,更有望创造其个人作品的世界拍卖纪录。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