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佛像纪念章受收藏市场关注

2015-08-07 08:43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 近来,宗教元素在收藏市场又火热起来,具有收藏功能又寓意良好的金、银、铜佛像纪念品开始备受青睐。日前,由中国金币总公司发行、北京开元中国金币经销中心总经销的中国佛像纪念章(第二组)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其佛教文化的经典元素和良好寓意,再加上适中的价格,成为集藏爱好者眼中宜礼宜藏的热品。

  据悉,新上市的中国佛像纪念章(第二组)包括文殊菩萨纪念章和普贤菩萨纪念章两类产品,每类产品分别采用99.9%纯银和黄铜打造而成,背面图案皆是佛法心要,而正面则分别是代表大智的文殊菩萨和代表行愿普度众生的普贤菩萨的逼真造像。值得注意的是,正背面融为一体的“双手合十”佛手造型,充分展示出祝愿幸福安康的深刻寓意。整套纪念章寓意良好,设计新颖,既可祈福收藏又可馈赠友人,是众多集藏爱好者眼中的热品。

  业内收藏专家表示,中国佛像纪念章(第二组)无论是从发行方还是设计工艺及寓意上都具有不错的收藏价值。理由是,中国金币总公司的发行背景,保证了佛像纪念章未来的升值空间,而独特的高浮雕独特艺术设计,则为佛像纪念章增添了收藏的价值。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