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毕加索真迹《脸》网上以1元起拍

2014-05-22 08:41 来源:中国广播网 阅读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记者刘祎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在淘宝上买画儿并不稀奇,那些专门卖装饰画的店铺何止成千上万。但如果告诉您,今天要在淘宝上开始拍卖的是毕加索的真迹,您相信吗?

  淘宝上卖名画这个真的可以有。20世纪最伟大画家巴勃罗·毕加索的作品《脸》的确将于今天在“淘宝春季拍卖会”上以1元起拍,同时拍卖的还有达利制作并签名的青铜雕塑《时间的轮廓》。这也是西方经典艺术作品首次入驻淘宝拍卖。

  据了解,这两件稀世拍品是由一家美国纽约的艺术机构所提供,该机构非常注重艺术品拍卖领域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曾有商人私下联络,希望在网络拍卖前买下毕加索的版画,遭到了该机构的拒绝。

  记者向淘宝拍卖了解到,《脸》是一副十分罕见的麻胶版画作品,于1963年由晚年的毕加索本人亲手绘制,价值连城,今年年初,毕加索同一时期的另一幅版画以高价被纳入大英博物馆馆藏。针对此次淘宝拍卖上半年最重要的品牌盛典,这家位于纽约的艺术机构为表现诚意,特意将这两件艺术珍品的起拍价设为一元人民币进行拍卖,且不设置保留价,这是国内首次网络拍卖毕加索真迹,并将源于欧美网络艺术品拍卖的形式引入了中国。

  淘宝艺术品拍卖相关负责人欣予告诉记者,“拍多少得多少”的玩法是为了引导更多中国内地艺术品买家能对互联网拍卖模式形成关注。互联网拍卖与线下拍卖的最大区别,在于后者的价格区间范围更明确,而线上拍卖则能够给予更多惊喜。“每个人都有偶遇‘捡漏’的可能,这对买家而言会是一个不小的惊喜;而从卖家角度来说,一个好的拍品可能会引起令人意想不到的围观效应,参与的人越多,越能抬出艺术品的高价,这也是互联网能量的一个极好体现。”

  (原标题:淘宝今日拍卖毕加索真迹《脸》 以1元起拍)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