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中国买家助全球艺术品拍卖创新高

2014-02-13 10:23 来源:BBC中文网 阅读

中国连续第四年成为世界最大的艺术品买家,中国艺术品收藏家购买了价值超过40亿美元的艺术品

中国连续第四年成为世界最大的艺术品买家,中国艺术品收藏家购买了价值超过40亿美元的艺术品

  据法国艺术品市场数据公司称,全球艺术品拍卖额再2013年创新高,中国仍是最大买家。

  总部设在法国的世界著名艺术品评估和市场分析网站ArtPrice周三(12日)说,在2013年全球艺术品拍卖成交额达到120亿五千万美元。

  该网站称,2013年全球范围出售的包括绘画、雕塑和摄影作品在内的艺术品的销售额增长了13%。

  2012年中国国内的艺术品需求下降导致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成交额下跌9%。但是,自那之后又出现回升迹象。

  在2013年,中国连续第四年成为世界最大的艺术品买家,中国艺术品收藏家购买了价值超过40亿美元的艺术品。

  位居第二的是美国,美国买家去年购买的艺术品比2012年增长了20%。

  Artprice的行政总裁厄尔曼说:“中美两国占据了世界艺术品市场的三分之二的购买力。”

  英国位居第三,艺术品成交额达到21亿美元;法国位居第四,然后是德国和瑞士。

  在艺术品拍卖行中,佳士得以35亿美元成交额击败了成交额为31亿美元的竞争对手苏富比,成为顶级拍卖行。

  厄尔曼预测,由于艺术品成为投资者“真正的避风港”,2014年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将会迎来另一个丰收年。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