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三毛佚作首度结集出版 含两篇首度曝光的手稿

2014-02-13 09:30 来源:京华时报 阅读

  12日,新经典文化宣布,已故作家三毛的佚作《你是我不及的梦》首度结集出版。该书收录了三毛26篇散佚作品,以及2篇首度曝光的珍贵手稿。

  据该书编辑林妮娜介绍,三毛有部分当年发表在报刊上的文字,未被收录进“三毛全集”中。她说:“台湾明道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陈宪仁和台湾一位小学老师林幸仪合作,经多年搜集、查证、汇总,整理出三毛近九十篇未结集的文章,特地从这些散佚作品中先行精选出近三十篇编辑成书。”

  在首度曝光的两篇珍贵手稿中,一篇是追忆撒哈拉生活及纪念荷西的文字《撒哈拉之心》;另一篇《旗帜鲜明的活着》深情回顾了三毛、王心莲、潘越云、齐豫当年联手制作出,后来在华语流行乐坛具有极高地位的《回声》唱片,首次揭开三毛与台湾著名音乐人的一段往事。(记者田超)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