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以色列作家奥兹获2013年卡夫卡奖

2013-06-07 10:05 来源:深圳特区报 阅读
阿摩司·奥兹

阿摩司·奥兹

  2013年

  近日,以色列作家阿摩司·奥兹(Amos Oz)获得。他将在今年10月前往布拉格接受此奖项以及1万美元的奖金。

  奥兹1939年出生于耶路撒冷,12岁那年母亲自杀,直接把他推向了写作道路。奥兹只用希伯来文写作,他著作等身,并曾荣获各种文学奖项,包括法国“费米娜奖”、德国“歌德文化奖”“以色列国家文学奖”“阿斯图里亚斯亲王奖”等。他是以色列最重要的作家之一,也是当今希伯来语作家中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呼声最高的一位。

  目前,奥兹作品的中译本已经在译林出版社出版8本,而《爱与黑暗的故事》新版即将面世。另外,据报道,译林社已买下奥兹两本新作《乡村生活图景》及《朋友之间》的版权,预计在2014年和读者见面。

  相关链接

  卡夫卡奖

  卡夫卡文学奖创立于2001年,每年评选一次。奖金为1万美元,还授予获奖者一尊卡夫卡雕像。该奖旨在奖励创造出人道主义角色的作者,“对文化、国家、语言、宗教上的宽容有所贡献,其笔下永恒的人物反映出人类的普世价值,并能成为我们所处时代的见证。”菲利普·罗斯、村上春树等都获得过此奖。(文文)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