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国家版权局:钱钟书书信拍卖或涉嫌侵权

2013-05-30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国家版权局29日就备受关注的“钱钟书私人书信将被拍卖”事件公开表态称,钱钟书私人书信将被拍卖的行为可能涉及物权、著作权、隐私权、名誉权等多项权利。

  中国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当天下午就此事件涉及的著作权问题发表意见指出,就著作权问题而言,书信作为文字作品,著作权属于作者,即写信人。拍卖活动的相关行为方在对信件进行处分的时候,未经著作权人同意,不得对书信做著作权意义上的任何利用,否则涉嫌对著作权人合法权益的侵害。比如,将书信的全部或部分内容公之于众,就可能涉嫌侵犯著作权人的发表权。

  近日,北京一家拍卖公司宣称将拍卖钱钟书及其夫人杨绛信件及手稿,杨绛女士发表公开信坚决反对,以及公众和媒体的相关争论,均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于慈珂表示,国家版权局高度关注“钱钟书私人书信将被拍卖”事件,支持著作权人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诉求,并将继续关注事件进展。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