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魏明伦推出首部碑文集 文学馆将于4月20日开馆

2013-04-01 10:26 来源:成都商报 阅读

  “巴蜀鬼才”魏明伦推出首部碑文集。昨日,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魏明伦新碑文》的首发仪式在成都举行。

  魏明伦开始走上写碑文之路缘于好友韩美林的鼓励,1993年韩美林设计建造深圳蛇口四海公园巨牛铜雕,取名为难,便电邀魏明伦为巨牛命名,并撰写碑文,“韩美林盛情难却,我心血来潮,写成《盖世金牛赋》。”这篇文章也收录在新碑文集中。

  去年安仁古镇专门建立“魏明伦文学馆”,昨日,魏明伦正式宣布文学馆于4月20日正式开馆。(陈谋)

  又讯 昨日下午,《鬼吹灯》的作者天下霸唱携新作《河神·鬼水怪谈》在成都购书中心与读者见面交流。天下霸唱说,由乌尔善执导的《鬼吹灯》将于今年开拍,年底拍完,电影改编的剧本是《鬼吹灯》第五集《黄皮子坟》。天下霸唱作为编剧顾问,并未参与全部的剧本创作,制片方出面邀请了《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编剧张家鲁主笔改编。(陈谋)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