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施施然诗画集《走在民国的街道上》在台湾出版发行

2013-01-10 09:18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施施然诗画集《走在民国的街道上》在台湾出版发行

施施然诗画集《走在民国的街道上》在台湾出版发行

    南方日报12月25日讯(记者/陈祥蕉)  诗画一家本是中国文化优秀传统,一段时期这一传统近乎湮没。近年来,随着传统文化的回归和复苏,一些年轻的诗人作家再度重拾诗画并重的传统,美术设计专业出身的女诗人施施然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最近,她的诗画集《走在民国的街道上》精选了近年创作的诗歌42首、画作28幅,由台湾远景出版社出版发行。

  这本印制精美的诗画集共106页,设计独特,同题诗歌搭配着色彩鲜丽的工笔画,具有强烈的美学视觉冲击力。施施然的诗歌,风格古典唯美但内容多为现代,尤其《走在民国的街道上》等系列以民国为题材的诗歌,曾产生较大影响。其画作也以现代仕女图为主,画中女主角多是一袭旗袍,丰姿绰约,古典美与现代感并重。台湾远景出版社叶丽晴主编表示,刚一看到书稿时就很兴奋,称诗画相映,令人惊艳,“这样类型的创作人在台湾很少见”,期待施施然在台湾“漂亮登场”。

  施施然的诗画集《走在民国的街道上》充分展现了诗人的艺术才华和丰富幽邃的内心世界,以及诗人对现实生存的观照和对未来理想的追寻。本诗画集由潘维、杨典两位才子诗人联合作序。潘维在序中说:“在当代性如此强大的空气里,无意义像幽灵一样占据了意义的餐桌,一个人的何去何从表明了价值立场,不是去反对时尚、流行,更不是去抵抗精神世界的物质化,而是越过非彼即此的思维,从自己身上去发现源泉。”“我们关心的施施然,一位诗人,一位画家,一位美丽的知性女子,她做得是那么理想,又毫不脆弱。”张文台上将为诗画集题词“诗画双美,蕙质侠心”。此外,本诗画集还收入了意大利罗马美术学院终身教授、意象派大师桑德罗·特劳蒂为施施然所画的素描肖像。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