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新死亡诗派20年暨中国先锋诗歌十大流派研讨会侧记

2012-10-07 21:25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作者:阳子 阅读

    诗歌群体性的温度
    ——新死亡诗派20年暨中国先锋诗歌十大流派研讨会侧记

 道辉主持开幕式

道辉主持开幕式

陈仲义发言

陈仲义发言

周伦佑发言

周伦佑发言

    2012年9月29日至10月2日,新死亡诗派成立20年系列纪念活动——“新死亡诗派20年暨中国先锋诗歌十大流派研讨会”在福建省漳浦县紧邻台湾海峡的旧镇后埭村天读民居书院举行。著名评论家、诗人杨克、陈仲义、周伦佑、沈奇、梁晓明、霍俊明、道辉、海上、阳子、林忠成、丁临川、青禾、杨西北、洪振垣、何友麟、孙文、晏榕、董辑、梁雪波、杨于军、发星、子梵梅、卢辉、叶逢平、连占斗、孟原、张嘉谚、高盖、岸子、徐慢、阿角、孙子兵、孙守红、南北、张守刚、唐以洪、麦吉作体、王建新、税剑、典裘沽酒、蓝蝴蝶紫丁香、王晟、洪俊哲、林跃奇、蔡伟明、唐淑婷、洪文生、林小妮、林燕祯、张灿隆、陈旺泉、柳小黑等近百人参加会议,堪称一次诗人和诗歌研究学者的大规模“集结”。

    会议分别由道辉、霍俊明、周伦佑、陈仲义、沈奇主持。主办者道辉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诗歌是嵌入灵魂的运动。20年前,新死亡诗派就是在这栋石屋里成立的。今天,十大先锋诗歌流派的诗人代表聚集在这里,是中国诗歌史上近三十年所没有的,意义非凡。”会议包含“2012新死亡诗派年度奖暨第六届中国诗人免费诗集奖”颁奖仪式、话语:新死亡诗派20年、中国十大先锋诗歌流派论坛、诗歌审美接受研讨、诗歌朗诵会、诗人博饼联欢、现场书法创作、旅游采风等内容。

    30日上午,在简单的开幕仪式之后,举行“新死亡诗派年度奖暨第六届中国诗人免费诗集奖”的颁奖仪式。到场的获奖诗人周伦佑、杨克、霍俊明、董辑、孙谦领取了奖杯和证书,并发表了简短的获奖感言。周伦佑紧握拳头形状的水晶奖杯,说:“民间诗歌奖在国外是很有声誉的。在中国,民间诗歌奖也是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我们要真正地认同它、支持它、维护它。所以,今天道辉先生颁给我这个奖,我是非常珍惜的,我要把这个奖杯拿回去放在书桌上,我天天面对着它,我希望我的写作能够像这个透明的奖杯一样纯粹,再纯粹。”董辑亲吻奖杯,现场爆发了热烈的掌声,那是对诗歌最为虔诚的礼敬。该奖项创立于2007年,获奖的诗人有27位之多,并为这些诗人免费出版了近30种诗集,总印数达四万多册,其中大部分赠送给国内有影响的诗人和评论家。有人当场问及道辉为什么设此奖项以及数年来一直坚持举办各种诗歌活动时,道辉说:诗人出版一本诗集是不容易的。他还说了今后如果有可能要建立诗人疗养院等设想,他说:“我想让诗人们活得更加高贵,更有尊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