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文学

话剧《爱情的印象》向史铁生致敬

2012-09-28 12:20 来源:中国作家网 作者:徐健 阅读

  北京人艺首部制作人制话剧《爱情的印象》将于5月27日至6月20日在人艺实验剧场与观众见面。该剧根据作家史铁生的长篇小说《务虚笔记》改编而成,由导演李六乙担任制作人,李健鸣任编剧兼导演,周韵和祖峰主演。

  《务虚笔记》叙述了上世纪50年代以来的社会嬗变带给残疾人C、画家Z、女教师O、诗人L、医生F、女导演N等一代人的影响,讨论了爱与生命、灵魂之间的永恒意义。这一史铁生的首部长篇小说,也是其半自传式的作品。“今年的春天来得犹犹豫豫的,似乎无法甩掉那点冬意,而冬天的时分,铁生还在,艰难地过着,并给我们许多分享的东西。”李健鸣说,“铁生的灵魂留在了作品中,我们希望用这部戏来表达对他的怀念,唤醒更多的人走进剧场。”剧作将尊重原著精神,保留其中的人物和语言,力求在平静的叙事中,把史铁生对人生的感悟和诗意的思索传达出来。

  据悉,北京人艺以小剧场《爱情的印象》为试点,推行制作人制,是面向市场作出的新举措。这虽然不是国内话剧界的第一次,但对北京人艺和整个戏剧市场来说仍然意义非凡。此次演出由制作人负责整个剧目运作,北京人艺以出品方亮相,剧作整个制作流程之严谨仍然不亚于人艺自产剧目。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