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文学

茉莉再开,苏童作品改编话剧《女性生活》上演

2012-09-29 21:37 来源:东方早报 阅读

\

话剧《女性生活》剧照 早报记者 高建平 图

    几年前章子怡、姜文主演的电影《茉莉花开》还令人记忆犹新,3月12日至29日,上海观众将在话剧中心看到它的话剧版本《女性生活》。该剧由著名剧作家北婴改编自苏童小说《妇女生活》,这也是话剧中心继《长恨歌》之后在2009年推出的又一部上海女性题材的话剧。

  故事叙说从上世纪30年代一直到“文革”上海一个旧式小资家庭四代女性的命运。全剧八个人物将由四位演员进行演绎,宋忆宁、丁美婷和付亚雯出演其中的女性角色,而唯一的男演员沈磊将饰演几个女人不同时期的恋人。本剧导演由年轻导演刘姝辰担任,她用其年轻而敏锐的女性视角理解着男性作家笔下的这些女子。认为悲剧的根源正在于:“她们面对困苦时,第一时间想到的永远是寻求男人的救赎或是依靠婚姻来转运。”刘姝辰表示她非常期待原著作者苏童和电影《茉莉花开》的导演侯咏有机会来观看该剧,并给予评价。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