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文化部清理违规网络音乐产品 包含周杰伦等作品

2012-09-28 13:02 来源:新华社 阅读

周杰伦

周杰伦


  新华社北京1月10日专电(记者白瀛、左元峰)继清理237家违规网络音乐网站之后,文化部10日对今年首批100首违规网络音乐产品进行集中清理,其中包括Bruno Mars、Christina Aguilera、Super Junior、幸田来未、S.H.E、蔡依林、陈奕迅、飞轮海、何润东、谭咏麟、王力宏、吴克群、萧亚轩、周杰伦等众多国内外歌手的作品。

  未经内容审查或备案并涉嫌侵权盗版

  文化部公布的第一批未经内容审查或备案的网络音乐产品包括A1的《It Happens Every Day》、Bruno Mars的《Grenade》、Katharine Mcphee的《It"s Not Christmas Without You》、KT Tunstall的《Push That Knot Away》、S.H.E的《如果你是女孩》、Eminem的《Cold Wind Blows》、蔡妍的《请我跳舞》、蔡依林的《美人计》,陈奕迅、萨顶顶的《Welcome To The Future》、陈奕迅的《叶问风中转》、大嘴巴的《永远在身边》、飞轮海的《太热》、何润东的《香水》、林宥嘉的《关于我》、林宇中的《优雅的分手》、谭咏麟的《糖衣陷阱》、唐禹哲的《陪你》、田馥甄的《离岛》、王力宏的《十八般武艺》、吴克群的《爱我恨我》、萧亚轩的《抱紧你》、周杰伦的《魔术先生》《说了再见》等。

  文化部在通告中指出,这些网络音乐产品,均未经文化部内容审查或备案,并涉嫌侵权盗版。部分网络音乐网站擅自提供附件所列网络音乐产品的播放、试听、使用和下载等服务,严重扰乱网络音乐市场经营管理秩序,必须依法予以清理整治。

  要求各网站2月28日前开展自查自纠

  文化部要求,各搜索引擎、门户网站、行业网站、娱乐网站以及企业或个人网站,在2月28日之前迅速开展自查自纠,一经发现网站提供未经内容审查或备案的网络音乐产品,应当立即删除。对逾期未按要求进行清理的网站,将依法予以查处。

  文化部重申,进口网络音乐产品必须经文化部审查通过,国产音乐产品必须报文化部备案,违者将依法予以查处。

  作者:白瀛 左元峰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