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人物

龚琳娜:《忐忑》代表现代人心态,我是人民音乐家(2)

2012-09-28 11:36 来源:新京报 阅读

  龚琳娜:如果观众为了这首简单的歌去听音乐会,但却在音乐会上听到很多很高雅、很深的东西,并且被感动,那说明我们真的成功了。你在艺术里不能什么都要,大家愿意这么热情地学唱这首歌,很好,至少对音乐行业的发展是好事。

  新京报:你担心别人批评演唱会太商业,不符合你“推广民族音乐”的说法吗?

  龚琳娜:在这个时代,艺术和商业是挂钩的,如果我唱得好,我当然希望我的出场费也高。如果商业和艺术发生冲突,我肯定选艺术,但如果商业能投资、辅助艺术,为什么不呢?所以这次演唱会,票卖得好不好很重要,如果票卖得不好,我们也不可能继续下去。

  新京报:但在你演唱会推广期间,你对媒体采访还是比较回避。

  龚琳娜:其实我挺喜欢媒体,因为我喜欢交流,但我不能天天打电话、天天接受采访,我还有自己的生活。最重要的是,做音乐需要宁静的心态,不能受太多干扰。

  新京报:到今天,你给自己的定位是什么?

  龚琳娜:有观众留言说,他们不想叫我艺术家,因为艺术家离他们太远,所以我的定位是“人民音乐家”,就是给大家唱歌。你要问我的观众群在哪里,我没有想过,有人愿意听我唱,我就给你唱,就这样。

    记者 牛萌 摄影/记者 郭延冰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