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吴冠中双面油彩《春景》将首现拍卖市场

2012-09-27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蒲波) 28日,记者从香港天成国际拍卖公司北京预展上获知,吴冠中双面油彩作品《春景》将首拍,估价为520万至700万港元。

  吴冠中双面油彩作品《春景》,作品正反两面分别是春天河畔景致以及毛驴。吴冠中在大片交融的色彩上作细致的线条勾勒和点线点提,笔法细腻同时具有中国画的气韵。作品运用了厚重的油彩堆迭和“刮描”技巧,油料的层次感使作品具有西洋绘画中的生动性和立体感。此件作品多年来由亚洲藏家珍藏,从未与市场曝光,估价为520万至700万港元。

  这幅作品是香港天成11月28日将在香港推出的《当代文人》专拍中的一件作品。据了解,这次专拍共有80多件精彩现、当代亚洲艺术作品。

  其中,张大千的《云雨巫山》创作于六、七十年代,全幅以青绿钴蓝泼彩为主体,气势磅礴,是张大千晚期泼墨作品的成熟之作,以抽象同时兼含具象的手法呈现自然界的风云变幻,作品估价为900万至1200万港元。

  另外,还有冯明秋的成熟音乐字作品《三万音乐字》、叶放的一系列微观描绘太湖石纹理和凹凸孔洞的水墨作品,水墨新锐艺术家何剑的“壁画式”作品《富顺餐馆》、杨泳梁的“桃源系列”摄影作品《调良图》、董小明金属作品《墨荷五条屏》以及青轻艺术家郝量彩墨绢本作品《幽暗》等。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