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6.7亿欧元毕加索真迹成都开箱 六层保护掩真容

2012-09-27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中新网成都2月6日电(刘贤)56幅、总价值6.7亿欧元的毕加索真迹日前全部从上海运抵成都,将进行“毕加索2012中国大展”的第二站展出。6日下午,成都海关对画作进行开箱检验。6层保护层后始现画作真容。

  6日下午在成都当代美术馆内,负责运输的华协公司工作人员将装载画作的木箱推出仓库。这是一个一人高、1米多宽、厚约1尺的黄色木箱,底部装有4只滚轮。工作人员小心地将木箱水平放倒,然后旋出螺丝,取下木板盖,再取出两层保护层,下面又是需要旋螺丝的木板盖,取出第二层木板盖和最后一层保护层后,价值2500万欧元的毕加索真迹《坐红色扶椅的女人》就隔着玻璃,与等待多时的工作人员及媒体记者见面了。

  当日开箱检验的还有价值1000万欧元的《画画的弗洛德、费朗索瓦丝和帕罗玛》。据成都海关现场业务处驻车站办事处副主任周静介绍,这是成都海关检验的价值最高的一批艺术作品,按规定在这批艺术品适应场地24小时后进行检验。成都海关主要是根据上海海关的载货清单,核对单货是否一致。检验办法是按照10%的比例抽检,2幅作品开箱检查。

  随行押运的法国国立毕加索博物馆的专家Hubert表示,目前为止,运输过程和美术馆仓库的安保、服务都很好。

  据悉,“毕加索2012中国大展”首站在上海,第二站成都,最后一站是香港。这批作品在中国的集体现身是首次,也可能是最后一次。成都站的正式展出时间是2月28日。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