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英国本土艺术家群展开幕

2012-09-27 23:02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近日,21位英国本土艺术家的群展“SHOWCASE-CITIES”在伦敦著名的东区RICHMIX Gallery开幕。

    Name of Event   SHOWCASE CITIES
    Date:18/01/12
    Time:1800 – 2330
    Location:Richmix Gallery
    Bethnal Green Road, London, E1 6LA
    21 Artists:Joe Jupe, Kai Yang, Sam Blown, Laura Polonini, Jixuan Zhou, Stephen Hennessy, Réka Ferenczi, Nicola Whitelaw, Maggie Williams, Louise   Bing, Shelly Lander, Ade A, Riccardo, Joey Kay, Elena Rogaris, Feroza Bakht, Anna Maria, Sam Mathews, Liz Osborne, Mark Whiteford, Sobia Khan, Nathanael Tabrett

    东伦敦艺术区,追溯到1993年曾經聚集達米恩赫斯特(Damien Hirst)、翠西艾敏(Tracey Emin)、蓋瑞˙休姆(Gary Hume)等藝術家。眾所皆知,鄰近市區、低廉租金與空間充足的舊廠房,是藝術家逐居的水草,并使得这一地区诞生了他独特而强烈的艺术形式,也是英国伦敦艺术家心中的圣地。参展的21位艺术家都将重点放在了伦敦在艺术方面出现的新趋势、观念以及态度上。展出作品大多创作于近期,部分作品则是特意为此次群展创作的,它们探索了伦敦年轻艺术家各种各样的艺术实践。

    项目负责人和策展人Marc表示:“受伦敦充满活力、年轻且富有创新精神的当代艺术的启发,这次展览的目的就在于推出一批将会在伦敦乃至国际范围内,对当代艺术的未来面貌产生重大影响的艺术家。”“SHOWCASE-CITIES”被策划成了一场展示在当代艺术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扮演重要角色的艺术家的实验性群展。并在展览的过程中融入音乐的情愫,由东区著名音乐艺术家参与配合现场氛围的音乐演奏。以期达到更合的效果,诠释艺术的理念

    尽管从展览策划的角度来考察,其实这次展览并没有一个明确的主题,它并不是一次常规性展览,而是策展人有意识拣选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艺术家自由发挥。参展艺术家与展览场所的选择也可谓用心良苦,知名艺术家与不甚知名的艺术家混搭在一起,无比空旷宽阔的展馆,恰到好处地烘托着他们的作品。尽管展览缺乏主题,但却精彩地呈现出伦敦青年艺术家们的创作景观,捕捉到当下的艺术精神。并强烈的彰显着东伦敦的独特艺术气息。

    其中唯一一位华裔艺术家杨凯(Kai Yang)表示:本次展览中我的当代水墨作品正在诠释亚洲的艺术魅力,用西方艺术的形式来展示东方文化的内心世界,让世界开始深入了解不一样的艺术,并且我认为他们准备好了。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