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2011秋拍现史上最低成交率 艺术市场进入调整期

2012-09-27 22:58 来源:文汇报 作者:范昕 阅读

  日前,雅昌艺术市场监测中心(AMMA)发布《2011秋季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调查报告》。据统计,2011年秋中国艺术品拍卖(统计时间从8月1日至12月31日)成交总额呈环比负增长为428.07亿元人民币,与2011年春拍基本持平,且2011年秋拍参拍公司、拍卖专场、上拍量等创历史新高。不过,拍卖规模的急剧扩张和外部经济环境的不确定之间的矛盾导致2011年秋拍出现历史上最低的成交率,仅为41%。本季度38.36%的上拍量增幅仅带来15.47%的成交量增长,这打破了秋拍业绩好于春拍的一般规律,艺术市场再次进入调整期。

  2011年秋拍再次显示出和流动性资金紧密联动的关系,而由于艺术品市场对经济走向的滞后反应,惯性的高预期和高估价与经济调整期买家购买行为的矛盾愈发明显。《报告》预测,市场调查显示人们认为调整期是入手购藏的好时机。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