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ARTPRICE公布全球最贵艺术品榜单 齐白石登榜首

2012-09-27 22:58 来源:中国网 阅读

  法国著名艺术品网站ARTPRICE日前公布了“2011年全球最贵艺术品TOP10”榜单,曾经身为全球最贵艺术家的毕加索让位给中国艺术家齐白石。5月22日在中国嘉德2011春季拍卖会中拍出的齐白石最大尺幅作品《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以4.255亿元人民币的成交价荣登榜首,这是中国艺术品首次问鼎世界最高拍卖价。

  自2009年以来,中国艺术品市场节节攀升,在世界艺术品市场份额中越来越大。去年年初,欧洲艺术博览会发布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已首次超过英国,成为世界第二大艺术市场,在全球所占份额为23%。

  而刚刚过去的2011年度,中国艺术品市场在欧债危机的全球环境中再度交出好成绩。

  2011全年,中国嘉德书画部分共成交作品一万七百余件,总成交额超过74亿元人民币,三件作品迈过亿元大关,94件作品超千万成交。其中,齐白石《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以4.225亿元人民币的成交价一举摘得全球年度桂冠。

  据Artprice统计,2011年全球100个最佳个人拍卖结果中,有30个分别分布于香港、北京和杭州。伴随着中国艺术市场近年来的蓬勃发展,中国艺术家在艺术界的地位也与日俱增。张晓刚、曾梵志等著名当代艺术家作品在国际拍卖行屡创记录的成交数字是最给力的证明。ArtTactic中国当代艺术市场信心最新报告显示,受中外收藏家的青睐,一些重要艺术家的市场信心指数持续表现出积极的增长态势。

  法国调查研究公司Artprice报告显示,在Artprice所追踪的45万多个艺术家当中,张大千和齐白石成为领头羊。2011年,张大千作品的拍卖收入达到5.067亿美元,荣登全球之首。紧随其后的是中国艺术家齐白石 (4.451亿美元),安迪沃霍尔位居第三(3.248亿美元),毕加索位居第四(3.116亿美元),中国艺术家徐悲鸿位居第五(2.129亿美元)。

  过去两年,张大千作品的拍卖收入每年增长达13倍之多。去年5月,张大千的作品《嘉耦图》(1947)在香港苏富比以1.91亿港元(2450万美元)成交,破了该艺术家的个人世界拍卖记录。齐白石的水墨杰作《松柏高立图-篆书四言联》去年以4.255亿元(6550万美元)在中国嘉德成交,超过西方艺术家Clyfford Stil抽象画作《1949-A-No.1》11月在苏富比创下了6170万美元拍卖记录。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