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鸣泉茶艺馆、陈家祠、小洲村向印尼书画家展示广州旅游文化

2012-09-28 05:03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中国四大名著四国书画联展》中国广州巡展于12月18至21日在广州举行,期间,远道莅临广州出席展览活动的印尼著名书画家蔡剑声、阮渊椿等印尼书画界代表团成员,在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主席陈志雄、副主席黎艺豪、苏宝源和南粵印社副社长秦建中等人的陪同下,前往鸣泉茶艺馆、陈家祠、小洲艺术村参观访问,调研广州旅游文化的发展。

    位于广州海珠广场华厦大酒店的鸣泉茶艺馆经常聚集广州书画文化名人和茶道文化雅士,在海外华人中早负有名望。12月15日,刚飞达广州的印尼书画界代表团成员直抵鸣泉茶艺馆,观赏优雅精湛的茶艺演示,领略茶文化风情。广州茶艺业界专家、鸣泉茶艺馆主人杜国雄向印尼艺术家介绍说:中国茶文化博大精深,其高雅与情趣和书画艺术异曲同功,茶文化在广州旅游文化中也占有重要的位置。

    曾被评为“广州十大旅游美景”之首的陈家祠始建于清光绪十四年。12月20日,印尼书画界代表团及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的艺术家来到陈家祠参观调研,在这享有“广州市文化名片”美誉的博物馆中领略广府文化底蕴。当天,中外艺术家们还到了位于广州市海珠区极富诗情画意的小洲艺术村参观,探访了即将揭幕的周树坚艺术馆和南粤印社,与广东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周树坚即兴挥毫互赠书画作品。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