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大涨983%《甲午年》马票马上升值

2014-01-13 09:00 来源:重庆商报 阅读

《甲午年》马年生肖邮票

《甲午年》马年生肖邮票

  商报记者 刘勇 

  今年1月5日,中国邮政发行《甲午年》马年生肖邮票,全套1枚,面值1.20元,这是第三轮生肖邮票的第11枚。记者从重庆藏市获悉,马年生肖大版张市价260元,较24元面值,溢价983%。业内人士指出,短期来看,马年邮票市价还会有一定波动,但表现应好于蛇年邮票。在三轮生肖邮票中,2004年开始的第三轮生肖邮票最有潜力,投资者可以逢低吸纳。

  面世一周价格波动不大

  据了解,《甲午年》特种邮票主要供应新邮预订户,1月5日发行当天,我市部分邮局网点有零售,但很快售罄。《甲午年》邮票马的造型汲取了我国古代马雕塑的精髓,并参考唐三彩马的特征,装饰在马身上的牡丹、蝙蝠,寓意“马上得福”、“吉祥富贵”。邮票印制选用特种银浆油墨,马随着视角变换闪烁着金属光泽。

  1月5日当天,重庆藏市,含20枚邮票的马年邮票大版张市价为240元,含6枚邮票的小版张47元,含10枚邮票的小本票市价16元,一周以来市场波动不大。马年生肖大版张最高曾冲到280元,如今市价260元,小版张市价48元,小本票市价18元。

  去年1月5日蛇大版开盘时达380元,如今市价仅110元,一年时间缩水了71%。今年马年生肖邮票开盘较为理性,目前市价260元,仍较24元面值,溢价983%,重庆邮市老韩认为,不排除后市调整的可能性,收藏者可以在春节后选择购藏。

  第三轮生肖票最有潜力

  中国邮政自1980年开始发行T46金猴票,目前已经发行了三轮生肖邮票,共35套。

  重庆市集邮协会常务理事李坚认为, 1980年到1991年第一轮生肖邮票,均为单枚票,最受好评,但市价太贵,T46金猴票市价1.15万元/枚,全套12枚市价要1.2万多元,而全套版票收集更非平民有能力涉足,因为光T46金猴整版市价就要110万元。从升值角度来看,T46金猴票市场1.15万元左右已经横盘了三年,不像后两轮生肖邮票市价波动明显。

  1992年到2003年发行的第二轮生肖邮票,2枚一套,设计逊于第一轮,全套版票市价目前7500元,发行量大,但消耗量大,在2000年龙年的带动下,市价已有较高的涨幅。

  2004年开始发行第三轮生肖邮票,为单枚票,设计上佳,分为大版、小版、赠送版,发行量少于第二轮,但消耗量也少,大版市价为3000元,小版市价为800多元,只差2015年羊年邮票,赠送版还差2014年马年和2015年羊年,即发行完毕。从市价来看,第三轮生肖邮票最亲民,因此最有潜力,投资者可逢低吸纳。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