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许德奇新作展威尼斯双年展期间展出

2013-06-09 10:15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许德奇新作展”于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期间
  在意大利威尼斯圣马可广场久负盛名的 RAVAGNAN 画廊展出
  展览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家,艺术评论家及普通观众
  策展人:桑弗 温琴佐

展出作品super Mao

展出作品super Mao

  2013年5月28号“许德奇新作展”于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期间
  在意大利威尼斯圣马可广场久负盛名的RAVAGNAN 画廊展出,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收藏家,艺术评论家及普通观众。

  许德奇的作品以他一贯的独特画风,传递着视觉的喜悦。

  他于具象绘画中加入了讽刺的元素,以概念的方式利用着偶像的形象,加入自我的重新诠释,使得作品有着一种超现实的嘲讽意味。他不是复制或仿造影像,而是以中国人的观点重新诠释,于影像中加入的故事元素,而不只有追随流行。色彩的运用、主题对象的组合、绘画的技巧,再加上无止境的想象力,这些特点的完美结合使得他的作品不仅捕获了观者的视觉焦点,同时也传递出一种无论是中国或西方艺术的象征性的新解读。作品蕴含着现代或过去的历史回响,阐述着中国社会现实的变化与期许。

  他的毛泽东,透过镜片审视西方世界,这是事实上毛泽东从未见过的世界,这个世界对于新一代的中国人来说已变成一个经济消费的世界,他们成为这世界的主角,通过任何一种可能的经济方式,世界上几乎没有一个国家不是中国经济的一部分。

  在威尼斯展出的最新的作品,许德奇以嘲讽、柔性、调皮嬉戏的方式为我们提供着具有阅读概念的作品,其中最具明显特质的是「SuperMao」超级毛泽东系列,作品中毛泽东统领着世界、如飞天卫士保卫着这个人类社会,他以所赋予的特殊的超能力成为人们内心寄托。许德奇的画作,突破了并超越了作品表面形态所要传达的信息,他反思的是历史,映射的是当下,预见的是未来。他以非现实的思维方式阐述的却是现实的中国社会的变化与变迁。

  无论我们认同与否,我们的社会在转变。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