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草间弥生南瓜装置进驻台南农场

2012-09-28 03:23 来源:ARTSPY艺术眼 阅读

\


草间弥生


  日本重量级当代艺术家草间弥生创作的南瓜装置艺术进驻台湾南部的屏东农业生物技术园区。该园区筹备处副主任洪恒珠说,草间弥生盼其代表作南瓜所传递爱的讯息,为台湾农业发展带来好运。

  草间弥生1929年3月22日生于日本长野县松本市,有幻觉的她,所见世界以点构成,但不成困扰,反成为她创作助力与特色。

  她在1956年移居美国纽约,展露她前卫的艺术创作能力,曾与当代卓越艺术家安迪?沃霍尔、克勒斯?欧登柏格、贾斯培?琼斯一起联展。

  草间弥生于1960年创作的画,今年纽约春拍以300万美元高价售出。

  由于她经历二次世界大战及期间物资匮乏年代,南瓜又是日本人当时每天的主要食物,她因而对南瓜特别有感情;在她眼中,南瓜的条纹及形状都不尽相同,也成了她作品的主题概念。

  据悉,之前收藏有人她另一件体积小许多的南瓜装置艺术作品,价格亦达新台币3000万元;这次她以远低于行情的1200万元,参与屏东农业生物技术园区装置艺术,主因是她的南瓜也是农作物,且她十分认同以农业发展为主旨设置园区的作为。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