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马拉加毕加索博物馆推出毕加索早年创作展

2013-02-27 10:23 来源:99艺术网 阅读

马拉加毕加索博物馆推出毕加索早年创作展

  在19世纪末期,马拉加是一个充满着差异的城市。资产积极的进取精神就是源自此地。当时,1878年的马拉加,拥有着150多家注册工厂。有很大一部分居民都在这些工厂里干活,每周的工作时间长达70个小时。在名为“世间的上帝天堂”的旅游书籍中描述到,在该时期,这个地理优越的海港遭受了一连串的自然灾害以至于经济衰退。凭借着城市化发展的新计划和对其他商业模式的推行,这座城市正在努力恢复着经济。

  这就是巴勃罗·毕加索出生和度过童年的生长环境。这个男孩出生在一个以女性为主的家庭,她的母亲玛利亚·毕加索掌管着家中的大权,其次是他的姑姑和妹妹。另外就是他父亲何塞·鲁伊斯·布拉斯科的社交圈。他的父亲是教师,也是画家,喜欢文学和艺术品收藏,还喜欢斗牛。而且,他还和马拉加的艺术圈有联系。这位父亲很早就监督他儿子的训练,引导他了解技巧和创作的准则,而这些毕加索都很快掌握了。毕加索在1943年时回忆道,“我早期的素描作品可能永远不会在任何一个儿童素描展上展出……因为它们几乎显现不出一个儿童的任何笨拙与天真……我很快就厌倦了那个时期的美好幻想……”

  描绘他的亲戚的肖像画、课堂习作、斗牛场景的描绘、风景画、静物写生和其他艺术品的临摹,都是他早年艺术生涯的见证。当时,为了符合这个城市的审美品位,这个年幼的男孩儿描绘了他的家乡环境与周边风景。1891年,毕加索家族离开了马拉加,而且,之后只回过那里很短一段时间。毕加索最后一次去到那里是在1901年,当时他的朋友卡莱斯·卡萨格马斯(Carles Casagemas)陪他一起回到了家乡。到了20岁时,毕加索的笔法开始逐渐偏离早期的学院派风格,后来获得了引领他成为20世纪最伟大艺术家的一种自由的画风。

  “马拉加的毕加索:最早期作品”展,展示了处在这一时期的这位崭露头角的艺术家及其他的家人。该展览一同展出了精选的毕加索童年和少年时期创作的53幅杰出作品,以及他晚年创作的一组精选作品。这些作品邀请观者思考了这种可能给毕加索及其作品留下印记的最初的创作方式。

  该展览还呈现了何塞·丹尼斯·贝尔格拉诺(José Denis Belgrano)、安东尼奥·穆尼奥斯·蒂格雷恩(Antonio Muñoz Degrain)、华金·马丁内斯德拉维加(Joaquín Martínez de la Vega)等艺术家以及毕加索的父亲何塞·鲁伊斯·布拉斯科的作品共计35件,这些集体再现了当时马拉加的艺术氛围。

  与巴塞罗那的毕加索博物馆联合举办的这场展览的成功举办,得益于马拉加的许多私人藏家、以及普拉多博物馆、马拉加博物馆、西班牙国家图书馆、卡萨纳塔尔省毕加索博物馆基金会、市文化博物馆和一些国际艺术博物馆的大力相助。“马拉加的毕加索:最早期作品”展,是作为马拉加毕加索博物馆成立10周年庆典活动的一部分而举办的3场展览中的第一场。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