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画家戴都都:希望更多人通过看画展爱上美术

2012-11-12 11:19 来源:辽沈晚报 阅读

辽宁画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著名画家戴都都

 辽宁画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著名画家戴都都

  本报与辽宁画院联手主办“迎接十八大召开 辽宁画院建院三十周年”美术作品展7日开幕,已经有近4000人前来参观。记者昨日采访了辽宁画院主持工作的副院长、著名画家戴都都。他谈及此次画展火爆场面也很是感慨。

  一个值得辽宁骄傲的品牌

  记者:此次展览何以如此引人关注?

  戴都都:这一方面要归功于辽宁画院的巨大品牌,一方面也得意于主办单位辽沈晚报的影响力,希望高端艺术多与大众媒体联姻,让更多的人关注美术。

  记者:能简单给我们的读者介绍一下辽宁画院吗?

  戴都都:辽宁画院是辽宁美术界的重要专业创作集体。建立于1982年,到今年正好三十周年,是全省唯一的国办画院。画院的作品,百余幅在全国重要美展中获奖,有60余件被中国美术馆及国家级博物馆收藏,多幅精品力作载入了中国美术史册。像赵华胜的《世纪伟人系列》、吴云华的《钻透万山寻宝藏》广廷渤的《钢水·汗水》等力作在全国产生了巨大的反响。三十年来,辽宁画院有老中青三十余位专业画家,在全国都很有影响力。

  利用网络让更多年轻人爱“美”

  记者:除了这次画展,画院是否还有其他形式的展览?

  戴都都:这次画展应该说是辽宁画院常规性、汇报性、综合性的展览,每年基本保证一次画展。除此之外,我们还参与全国乃至国际上众多美术交流活动。上个月,同样是在这个展馆中(鲁迅美术学院美术馆),我院的油画家刘勐就举办了反响强烈十分成功的一次个展。实际上我们每年都会有几位优秀的画家以不同形式举办个展或者联展。我们希望更多人通过看画展这样的直接方式爱上美术。

  记者:您曾经创作过百位历史名人和奥运冠军的作品,创作出于怎样的考虑?

  戴都都:我和我们画院的画家都一样,会有每年的创作计划,比如那几件巨幅油画也是激情促使、有感而发,大工程式的创作,每一幅作品都表达了画家真实的、对历史、对艺术、对时代的思考。

  记者:是否会有更多与公众的交流,除了画展是否会有网展之类的新鲜互动方式?

  戴都都:网展现在就有。我们与全国重要的艺术网站合作,在网络平台上与全国乃至全世界开展广泛交流。画院的画家常常参与到公益性、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活动中,为民族文化的进步而努力。

  记者 李倩倩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