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苏富比拍卖会中国作品受瞩目张晓刚拍出306万美元

2012-09-30 02:18 来源:中新网 作者:佚名 阅读

\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数百件亚洲艺术品本周于纽约苏富比拍卖会拍卖,其中中国艺术品最受人瞩目。一名买家以306万美元买下中国象征主义艺术家张晓刚的作品《创世篇─一个共和国的诞生》(见图),卖价比估价高出差不多50万美元。

    张晓刚1995年的《血缘系列:同志》,亦以高价250万美元卖出,卖价比起最高估价高出4倍。

    另一瞩目拍卖品是讽刺写实派的岳敏君的《公主》,作品中人物露齿而笑,贯彻了他一向的风格。作品被一名亚洲艺术品收藏家以200万美元买下。

    有拍卖行表示,欧美、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艺术收藏家,都对中国的艺术品有兴趣。

    佳士得拍卖行中国艺术品主管佐纳斯说,尽管美国经济有点不稳,但经济并不会影响买家的收藏意欲,因为只要艺术品值得收藏,他们都会买。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