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罗中立新作风格脱离《父亲》

2012-09-30 02:01 来源:新京报 作者:周文翰 等 阅读

用夸张手法展现农民生活免费展出至2月20日

这些水彩画是罗中立近年来在故乡大巴山的写生集,是他对当地风土人情的感悟

  位于丰联广场的墙美术馆从20日开始免费展出著名画家罗中立近年创作的50幅水彩画,主要描绘农村生活的种种琐事,其中有耕作的场面,有乡村恋人淳朴的爱恋。其中不少画作都是从大活页写生本上直接撕下来的。

  墙美术馆艺术总监王泊乔透露,无论是在上世纪80年代的纯艺术创作时期,还是90年代后担任四川美院院长时期,罗中立都没有放弃对水彩写生的爱好。不管去哪里,他都会带几个本子,每次回来都多了几本“画册”。这些水彩画,可以当作他的日记。据透露,罗中立几乎每年都要回大巴山故乡,这批展出的水彩画便是近年来他在当地对风土人情的感悟。艺术评论家陈默认为罗中立通过水彩速写,用夸张的手法鲜活地呈现了农民生活中最为真实的一面,“《父亲》中表现出的那种超写实的刻画,在这些水彩画中看不到痕迹,这些水彩画中更多的是夸张的人物形象和传神的动作以及变形整合的风景。”展览将持续到2月20日,向观众免费开放。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