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徐悲鸿《雄鸣天下》将拍卖 起价上百万

2012-09-28 02: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阅读

\

徐悲鸿代表作《雄鸣天下》

  “广东省拍2010秋季艺术品拍卖会”将于11月7日下午在广东外经贸大厦二楼会议厅开槌,徐悲鸿“一只公鸡”起价就要上百万元。

  记者从省拍获悉,此次大型艺术品拍卖会总共将拍卖383件艺术和文物藏品,以国画为主,另外还有部分古瓷器和玉器。

  焦点拍品是一幅徐悲鸿代表作《雄鸣天下》,据介绍是徐悲鸿1934年岁末送给中国革命先驱丁超五的一幅国画。画上的公鸡站立巨石之上,昂首向天,大有“一啼天下白”的气概,表现了当时的民族精神。1934年徐悲鸿携画游展于欧洲,年末才回中国,作品很少。徐悲鸿是丁超五的多年密友,徐先生在年底画这只公鸡送给丁超五,既是对丁超五这个革命者的赞许,也是当时民族精神的一种表现。该画落款“超五先生雅令”,可见徐对丁超五非常尊重。作品右上角有徐悲鸿印信一方“悲鸿”(白文),左下角丁超五的收藏印两方“丁超五”(朱文),“立夫珍藏”(白文,丁超五号“立夫”),并且是民国年间的原装旧裱,是一幅当今不可多见弥足珍贵的徐悲鸿代表作之一。这只外行看来不过一只公鸡的画,出自大师徐悲鸿之手,自然价格要比普通公鸡贵好多,据悉届时起拍价就要100万元。

  此次拍卖有不少同题作品,比如同样画公鸡的就有3件,出自不同画家,起拍价也相差十万八千里。除了公鸡,画女人体或裸女的,也有4幅,起拍价也有高有低,最高的一幅要数曾收录于《银光藏宝·杨之光作品》的《夏日》,杨之光画的这个裸女图起拍价将达到50万元。   记者杨仕彬 通讯员何伟才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