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法国老人称拥有从未曝光271件毕加索真品

2012-09-28 0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阅读

71岁的退休电工居内克所拥有的两件毕加索作品。

 

71岁的退休电工居内克所拥有的两件毕加索作品
 

\

居内克宣称拥有271件毕加索作品,是毕加索送他的礼物。他29日在法国南部的住家门口接受记者访问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30日报道,一名曾帮毕加索住家装防盗警铃的退休老电工,今年9月突然出面,宣称拥有271件毕加索的作品,要求毕加索遗产管理人鉴定真假。鉴定发现这批作品应该真的是毕加索手笔,毕加索遗产管理人立刻提出控告,法国政府已出面管收这批作品。

  据报道,这批271件毕加索的作品约于1900年至1932年间完成,从未出现在艺术家作品名录当中。作品拥有人是现年71岁的居内克(Pierre Le Guennec),他今年突然出现,要求毕加索遗产管理人鉴定真假。

  据悉,这批作品包括毕加索立体时期的拼贴作品、蓝色时期的水彩画、石版画、粉彩画、素描、习作、他的第一任妻子欧尔嘉的画像、两本素描画册等,令毕加索遗产管理人大惊。这批从未问世的作品,初估价值超过6000万欧元。

  目前住在法国南部、拥有这批作品的居内克夫妇宣称,他们在毕加索过世前的三年间,曾帮毕加索的多座住处装防盗警铃设备,这批作品是毕加索和他最后一任妻子杰奎琳送给他们的礼物。

  毕加索1950年代搬到法国南部阳光普照的蔚蓝海岸,于1973年去世。负责遗产管理的毕加索儿子克劳德不相信,毕加索本人或杰奎琳会将这么多作品赠与同一个人。

  为避免作品流失分散,毕加索6名继承人共同决定,提出控告。在司法裁决这批作品的归属权之前,法国负责打击走私文物的官方机构已先行管收这批作品。

  克劳德表示,发现这批世人从未见过的作品是很大的惊喜,多数作品未注明日期,也就是说,它们未获毕加索认可即流出工作室,当初如何流出令他们不解。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