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肖鲁、孙钧钧、崔岫闻、何成瑶、蔡锦作品展《心尘》

2012-09-07 16:10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五位中国女性艺术家(肖鲁、孙钧钧、崔岫闻、何成瑶、蔡锦)作品展《心尘》
  
  Dust from the Heart: Five Chinese Women Artists and Their Journeys  
  
  心尘,揭示五名女性艺术家在过去三十年中国巨大转变下的心路历程。展览将向公众开放,透过录像、摄影、油画以及装置艺术作品展现各艺术家的故事。展览旨在探寻在当代中国独特的历史、社会以及文化背景下,她们对人生的感悟。
  
  肖鲁:1962 年出生,中国艺术「反叛」的始祖之一。在1989 年,她于北京举办的首个由中国政府资助的实验艺术展览「中国现代艺术展」中向其作品《对话》开枪,并一举成名。肖鲁的作品以行为表演艺术为主,是其人生浪漫和情感的直接写照。
  
  孙钧钧:1973 年出生,上苑艺术馆驻馆艺术家。她的抽象风景画色彩丰富,形态线条迥异;意在表现自然、生命以及季节的循环,歌颂繁衍生息,美好的事物,以及女性作为母亲和保护者的角色。
  
  何成瑶:1964 年出生,作为一名极具争议性的行为表演艺术家,她的灵感来自于她在社会中被赋予的地位,并视性别差异、社会阶层及传统男女角色差异为重要的社会议题。
  
  崔岫闻:1970 年出生,她以令人印象深刻的录像与照片,剖析现代中国女性的地位、文化和性别偏见及其影响。
  
  蔡锦:1965 年出生,她的素描、油画和装置艺术题材围绕女性的性别及生育能力——从1991 年开始,她一直以美人蕉为图样,象征女人的美丽——同时表现人类的脆弱,死亡以及腐朽。
  
  展览的标题出自于中国的成语「一尘不染」。一尘不染的意思是没有一丝一毫的灰尘,用以形容一个人没有痛苦烦恼,没有忧伤的状态。通过探讨艺术家们不同的人生轨迹以及「心中之尘」的成因,是次展览希望拓阔对中国女性复杂历史的议题,并论及历史、政治和文化现状。
  
  艺术门的创始人林明珠表示:「这五名艺术家来自不同的背景。她们以自己的方式展示了女性艺术家期望开放地表达个人情感和经历的愿望。我非常高兴能够展示她们的作品-对现今中国女性艺术家作出的深刻洞察。她们的人生历程反映了中国历史上经济、社会以政治的变迁。我深信,是次展览必会引起参观者的浓厚兴趣。」
  
  展览图录中将有著名艺术评论家招颖思、朱其、Philip Dodd 以及高明潞的文章,深入地探讨中国的艺术和女性特质。
  
  开幕酒会: 9月11日(星期二)下午6时至8时
  
  Opening Reception, Sept. 11, 2012, Tuesday, at 6-8 PM
  
  展览地点: 艺术门, 香港中环毕打街毕打行12号601-605室
  
  艺术门画廊主-林明珠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