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美术

齐白石《山水图册》嘉德香港首拍 估价超千万

2012-09-06 10:46 来源:新京报 阅读

  《山水图册》估价超千万港元

  新京报讯 (记者李健亚)继前一天香港苏富比在京以预展方式公布了此次秋拍阵容后,昨日,中国嘉德也在香港发布,中国嘉德(香港)首拍将呈现300余件中国书画佳作及40余件明清古典家具及庭院陈设精品。而其拍品全来自海外藏家珍藏,其中,中国书画部分以齐白石的《山水图册》领衔,估价为1600万至2600万港元。

  中国嘉德(香港)每年拍卖两次

  对于此次中国嘉德试水香港市场,中国嘉德董事总裁王雁南指出,“香港举办首场拍卖会标志着中国嘉德拓展国际业务的重要一步,亦对中国艺术市场发展非常重要。首次拍卖项目包括珍贵艺术品,可见中国嘉德于香港做长期投资发展的决心。我们计划每年于香港举办春季及秋季拍卖,并十分期待为国际藏家带来更多不同种类的中国艺术品。”

  齐白石《山水图册》日本回流

  据介绍,此次中国书画专场将有300余件佳作亮相,涵盖了古代和近现代名家名品。其中,齐白石《山水图册》是日本书画藏家须磨弥吉郎旧藏。

  须磨氏曾于1927年至1937年间出使中国,并担任机要之职。在此期间,他有机会接触并结交画家。而齐白石《山水图册》为须磨氏直接得自画家本人,全册共十开,各幅都画截取式山水,缀以远帆、树林、屋舍、翠竹、曲路、桥等。与此同时,李可染《雨后斜阳》、徐悲鸿《松鹰图》等作品也将上拍。

  据悉,中国嘉德(香港)2012秋季拍卖会将于10月4日至6日预展,7日拍卖。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