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诺奖得主大江健三郎《水死》将引进

2012-09-28 11: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卜昌伟 阅读

  昨天,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所召开的大江健三郎作品研讨会上,大江健三郎作品中文版策划方精典博维负责人士透露,大江健三郎最新长篇小说《水死》中文简体版将由该公司引进出版。

  据正在翻译该书的翻译家许金龙介绍,《水死》的故事始于二战日本即将战败之际。“我”是已经步入老年的作家,曾获得国际文学大奖。当“我”还是少年时,父亲响应青年军官们的建议夺取神风敢死队的飞机并挂上炸弹,飞往“帝都”东京轰炸皇宫,炸死天皇以挽回战败投降的悲惨结局。在一个洪水肆虐的夜晚,父亲携带“红色皮箱”独自乘坐舢板顺流而下,却在下游某处因翻船而溺水身亡,那只“红色皮箱”后来被警察送了回来。多年来,“我”一直希望查阅那只皮箱中的资料,以便将这段事实构思为“水死小说”,却因得不到母亲支持而无法查阅箱中资料,便依据想象创作了小说《亲自拭去我的泪水之日》,却未能成功描绘事件的经纬。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