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青年女诗人桑眉首部诗集《上邪》出版

2012-09-28 09:53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

  青年女诗人桑眉首部诗集《上邪》由重庆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著名诗人潘维为诗集作序,诗人柯平、哑石等评论推荐。据重报图书责任编辑朱成介绍:桑眉的诗充满灵气和天赋,描物叙情往往意犹未尽,她的诗多于生活中掘取机窍,自持、隐忍,有着绸缎一样的清凉和大美。她的诗充满着一个单纯个体对于复杂世界的纯粹的认知,有一种自在如圆的气度,但同时又使人无法忘记她是一个浑身闪着光芒的女人。作为近年崭露头角的诗人,桑眉在全国有一定的知名度。著名诗人柯平评价她的诗:“ 通过简约风格展示写作天赋,有自己的明确方向,同时也不在乎行走速度的快慢。一个世俗生活的梦想者和叛逆者,她的吟唱能让我们看得更远。”著名诗人哑石认为:“桑眉的诗,时而讶异灵气,时而暗地旋舞。当她的笔触因某种机缘脱离个体感伤时,一个孤独个体对复杂世界的理解力,便会渐渐呈现出来。”

  诗集《上邪》多数选录的是2005年后创作的作品。全集分为两部分,“现实:呈述”拣选的是关于日常事物、世态人情之类的,以时间倒序排版;“虚构:上邪”选取的是与柏拉图式爱情相关的,以时间顺序排版。

  桑眉,原名兰晓梅,祖上畲族,70年代生于四川邻水,十五岁获全国“萌芽杯”征文二等奖,从此与文学结缘。湖北省作家协会会员。作品散见《中国诗歌》《诗选刊》《星星》《绿风》《扬子江》《延安文学》《诗歌月刊》《滇池》等文学刊物,部分作品获奖并被选入多种年度选本。2008年在《岁月》开设“读诗笔记”专栏,发表诗歌评论作品4万多字。曾担任《诗选刊》下半月刊编辑,现为成都《上层》杂志记者,先后采访吉狄马加、贾平凹、芒克、方方、车延高、韩石山、虹影、崔根峰等,发表各类访谈作品近10万字。    

  诗集售价:25.00元,免邮资。

  农业银行:6228482870031350915

  邮政:638500四川省邻水县挞子丘民生巷19号3-301

  兰晓梅(收)
  
  网上有售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