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我国文物修复师有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2021-10-28 15:51 来源:新华网 阅读

记者19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文物局近日共同颁布《文物修复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21年版)》,规定了文物修复师的职业技能鉴定要求,对文物修复师相应等级技能鉴定评价、理论知识考试、技能考核及综合评审方法和方式进行了要求。

“这是我国文物行业的第一个职业技能标准。”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介绍说,文物修复师作为直接对文物采取处理措施的人员,需要具备较高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操作技能,其能力和水平直接影响到文物安全,决定了文物保护修复项目的质量和水平。

据介绍,长期以来,文物修复领域由于缺乏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而难以评价从业人员技能水平,加之缺乏科学标准的操作规范,文物修复质量也难以保证,文物修复人才队伍建设滞后于行业需求,成为影响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问题。

原标题:我国文物修复师有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