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开启时间之书 祈愿新生之年 《时间之书》艺文跨年社交实验在杭举行

2021-01-08 09:23 阅读

2020年12月31日,知名艺文机构艺文力联合智能汽车领导品牌小鹏汽车共同发起的《时间之书》艺文跨年社交实验在杭州举行。在跨向2021年的特殊时刻,这场以探索时间真相、重新定义自我时间为主旨的艺文社交实验有着特别的含义和作用。

 《时间之书》艺文跨年社交实验在杭举行

刚刚过去的2020年对于整个人类来说都是一次时间之外的经验,人们在经历磨难、承受遗憾的同时,也更多了一份对于时间的反思,很多人的生命历程也因为2020年的某个时间节点而被重新书写。而时间之书的命题,就是探讨这些时间节点为我们个体时间乃至民族时间带来的改变与重生。“我们希望借由对于时间之书的讨论,让大家更加审慎和珍惜那些生命中所经历的时间。”活动发起人汪莎告诉记者。

时间之书活动发起人/艺文力研究所创办人汪莎

时间之书活动发起人/艺文力研究所创办人汪莎

而对于采用社交实验这样创意的形式来进行跨年,主办方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们希望艺术家和现场观众是平等的,并且在思想和灵魂层面是有连接的,所以我们摒弃了原有的“表演者与观众、提问者与回答者”这样单调的二元模式,采用了一种更加开发和自由的形式来完成这次活动,而这样的形式既是一种创新更是一种冒险。”

在时间之书活动现场,中国独立音乐人万晓利、先锋大提琴艺术家宋昭以及知名作家桑格格悉数到场。他们分别落座于舞台的各角落,现场配以极具艺术氛围的灯光效果,呈现出分散而自由的舞台氛围。在对时间的思辨与讨论中,主持人汪莎带领参与者一同开启了属于每个人的时间之书。

独立音乐人万晓利分别表演了自己的代表作品《孤独鸟》《陀螺》以及《一切都没有想象的那么糟》,当这些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既是对2020年的回答更是对新一年的企望。

中国独立音乐人万晓利

中国独立音乐人万晓利

知名作家桑格格用《一树繁花》和《春来了》表达了对于2021年“新的春天”的渴望与期待。其后先锋大提琴艺术家宋昭则用《与巴赫即兴》《艾尔加大提琴协奏曲主题随想》《西西里挽歌》三首大提琴独奏,提出了与时间相关的哲思,致敬和缅怀了这一年离开的大师,他们在时间里出现但并未消失。

知名作家桑格格

知名作家桑格格

先锋大提琴艺术家宋昭

先锋大提琴艺术家宋昭

在其后的社交实验环节,到场参与者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时间故事,并且以这些经历为支点向在场艺术家提问。这些问题既有关于艺术创作的规律、也有生活与家庭的思考。而艺术家也表达了自己对于时间、生命和对2020年的看法,并且也将自己的疑问与困惑作为命题,引发了全场的思考与讨论。在这场创新的艺文社交实验中,每位参与者都奉献了自己最大的热忱与诚恳,而这些被讨论和分享的命题也将成为引发到场者思考与实践的种子,让我们重新审视时间的秩序,思考个人和他者与这个时代的关系。

艺文社交现场

艺文社交现场

艺文社交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的联合发起方之一艺文力研究所,是长期关注人文艺术与时代精神在当下社会价值的艺文机构,此次同小鹏汽车联合发起艺文跨年社交实验也是艺文力所倡导的“艺文的力量.艺文跨界“理念的实践与尝试。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汽车作为科技行业中不断追求探索未来出行生活方式的品牌,一直也在尝试对社会精神和人文思潮进行探索。“时间之书艺文跨年社交实验”就是小鹏汽车“X-plore New Year”鹏友时光 2021 跨年活动的其中一站。“X-plore New Year”跨年活动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与杭州分别开设跨年 活动现场。以五城五感共鉴朋友时光为主题,以跨行业、跨内容、跨 地域的形式,为小鹏汽车的“鹏友”们,带来不同的跨年体验。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