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杨晓升中短篇小说集《日出日落》出版

2017-10-09 08:44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杨晓升中短篇小说集《日出日落》出版

  曾以长篇报告文学《只有一个孩子——中国独生子女意外伤害悲情报告》和《失独,中国家庭之痛》引起广泛关注的作家杨晓升,最新结集的中短篇小说集《日出日落》,近日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并将由游读会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通过多语种向全球读者推介。

  当过记者的杨晓升虽以报告文学知名,但其小说创作实则从大学时期就已经开始, 自1987年发表小说处女作开始,他一直对小说创作情有独钟。《日出日落》是杨晓升中短篇小说自选集,涵盖了作者自文学创作以来不同时期公开发表的小说代表作,既有处女作《真诚》及早期的《情梦》《夹缝人生》《遥望爱情》《日晕》等作品,又有近年发表的《日出日落》《风过无痕》《疤》《病房》等新作。这些小说,朴实真切,题材多样、内蕴丰富,既引人入胜,又发人沉思;视角、人物、故事、情节、细节及内涵等,都带有鲜明的时代烙印。这些小说,大都以写实手法,呈现不同时期、不同环境人的生存状态与命运浮沉,作者既有对都市情感和人间世相敏锐细致的洞察,又有对底层百姓命运的悲悯和深切关注。本书凝聚了作者数十年来的生命印记和真情实感,以及对社会变迁和世道人心的深入思考,是作者情感、思想和艺术的重要结晶。

  杨晓升,广东省揭阳市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近年中篇小说《红包》《介入》《身不由己》等多部作品被《小说月报》《小说选刊》《中篇小说选刊》《中华文学选刊》《作家文摘》等多家报刊转载或连载,并入选多部年度优秀作品选本。主要著作报告文学集《失独,中国家庭之痛》、中篇小说集《身不由己》、中短篇小说集《日出日落》等。长篇报告文学《只有一个孩子》曾获2004年正泰杯中国报告文学奖和第三届(2004~2008)徐迟报告文学奖,《中国科技忧思录》获新中国六十周年全国优秀中短篇报告文学奖,《失独,中国家庭之痛》获首届浩然文学奖。曾被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授予“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称号。现任《北京文学》月刊社社长兼执行主编,编审。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