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四川实力派诗人赵晓梦诗集《一夜之后》出版

2015-12-01 08:45 来源:中国南方艺术 阅读

写出“自己”,无愧于诗

 《一夜之后》,作者:赵晓梦,四川文艺出版社

  诗集:《一夜之后》,作者:赵晓梦,四川文艺出版社,每本定价:28元。

  “一夜过后/幸福的人们忙着自己熟悉的生活/只有我独自站在马路口/目送海子,赶着装满诗歌的马车/越走越远”四川实力派诗人赵晓梦,多年沉醉于语言的韵味、世界的诗意,执着于诗坛耕耘,创作出一批语言新鲜多汁、意象新颖的优秀诗歌。2015年11月,赵晓梦的最新诗集《一夜之后》,由四川文艺出版社正式出版。该诗集收录诗人近两年所精心创作的百余首诗歌新作。诗集分为六章:行走大地、季节词典、秋天之门、偶然乡愁、一夜之后、北方南方。或抒写故土乡愁、亲情之思、友情之叹,或向阳光、大地、季节、景物送上颂赞,几乎所有的生活元素成为了这部诗集的内核,加之诗意浓厚,语句清新,韵味悠长,称得上是诗歌界又一丰美的收获。

  作为一名资深媒体人,赵晓梦在通过新闻、非虚构与世界保持亲密互动的同时,并没有将自己的诗意才情被信息的海洋淹没,而是对语言保持自己的高度敏感和对世界的“痛感”,难能可贵。在媒体的历练反而给他的诗歌增添了思想和现实的深度。正如著名诗人、《星星》诗刊主编梁平在为该诗集所作序言中所评价的那样:“《一夜之后》是诗人赵晓梦在诗坛失联多年后的“回归”之作,我以为可称作“出手不凡”。从晓梦其人、其诗来看,我更加坚信一个判断:一个真正优秀的诗人,无论你在做什么职业都可以优秀。只要你不是在装扮自己,而是结结实实写出“自己”来,写出“自己”的与众不同,写出了“自己”的“这一个”,那么你就无愧于诗,无愧于诗人这个桂冠。”著名作家、理论家朱丹枫评价《一夜之后》是一部思想性和艺术性结合度较好,质量上乘的诗歌作品。当一个诗人达到技术上成熟之后,更重要的是境界,是内心的丰沛,是对美好的唤醒,是对正义的追寻,这正是赵晓梦和他的诗作给予我们的力量。

  邮购方式:请扫描下面微信二维码,或者长按二维码,加好友后,用微信支付。每本定价28元,5本内加收10元快递费,5本以上免收快递费。

  用微信购买者,均能得到作者签名本。

 加微信直接红包付款,加快递费,38元一本

加微信(手机长按二维码)直接付款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