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谢有顺:当代文学的成就已全面超越现代文学

2015-11-16 09:17 来源:华西都市报 阅读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张杰)11月15日,第五届中国新锐批评家高端论坛在成都举行,多所高校的教授、多家文学杂志的主编或副主编,以及多位诗人、作家、文学评论家共聚西南民族大学,数十位与会者针对“当代作家的文化身份与文学史叙述”等文学主题展开学术研讨。

  很多人倾向于认为,当代文学比不上现代文学,是因为当代文学还没有经过时间的淘洗。著名评论家谢有顺则提出一个显得大胆而新颖的观点,“你能说,当代的诗歌还没有超过现代的诗歌?难道您还以为现代汉语诗歌的高峰还在徐志摩、戴望舒吗?你能说,当代的长篇小说没有超过现代的长篇小说?肯定不是。我坦率地说,当代文学的成就,已经不亚于现代文学。尤其是在诗歌、小说方面,可以说是已经全面超越了现代文学。”谢有顺认为,很少人“戳破这张纸”,是因为当下文学评论界对当代文学作品的评价“普遍低估”。

  此外,诗人柳忠秧提到了长诗的写作问题,他认为,“在当代诗坛,对长诗的写作和关注,应该提高。”华西都市报记者还得知,柳忠秧诉作家方方诽谤案一审胜诉,判决书中包括让方方在其个人微博账号上刊登道歉声明及向柳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内容。随后,记者联系到被告人方方,她表示,“道歉绝无可能,上诉毫无疑问。”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