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南方来信 南方美术 南方文学 南方人物 南方评论 南方图库

南方来信

康斯坦布尔2.0版《水闸》即将开拍 估价1000万英镑

2015-09-30 09:37 来源:99艺术网 阅读

伦敦苏富比:即将开拍的康斯坦布尔画作《水闸》

伦敦苏富比:即将开拍的康斯坦布尔画作《水闸》【版本二】

  据英媒《电讯报》报道,由英国知名古典风景大师约翰·康斯坦布尔(John Constable)于1825-1825年创作的一件名曰《水闸》(The Lock)【版本二】的风景画作即将于2015年12月9日现身伦敦苏富比拍卖行古典与英国绘画拍卖专场,估价800万至1000万英镑!据苏富比方面称,该件名为《水闸》的康斯坦布尔风景画作上一次现身市场还得追溯至1855年,也就是说,该件画作截至今日已被私人藏家私藏逾一个半世纪之久,着实不可思议!

  其实,早在2012年7月份的时候,约翰·康斯坦布尔创作的同名画作《水闸》【版本一】便曾经在伦敦佳士得拍卖行经典画作主题拍卖专场上成功斩获约2240万英镑(约3520万美元),一举刷新了当时康斯坦布尔画作的拍卖成交记录!如今,【版本二】《水闸》时隔三年之后再度来袭,是否能再续辉煌?拭目以待!

  作为康斯坦布尔风景画作的代表作之一,隶属于“Six Footers”系列的《水闸》【版本二】与实现天价成交的《水闸》【版本一】一样,皆是描绘一位农夫在英国东部萨福克郡斯陶尔河上操作水闸的情景。然而,得益于第一版本《水闸》于1824年现身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展览并获得一致好评,第二版本《水闸》随后才应运而生。除此之外,《水闸》【版本二】更是备受康斯坦布尔本人珍爱,直至其于1937年逝世之际仍旧私藏于手!

  苏富比英国绘画部高级专家朱利安·加斯科因(Julian Gascoign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水闸》【版本二】与《干草车》等其他约翰·康斯坦布尔画作一样享有几乎同等的艺术与美学价值。活力四射的印象画风与笔触、漂浮于天空的云朵和变化无常的天气、甚至是风过之时野草与田野的拂动,一切的一切都在《水闸》【版本二】中有迹可循!如此这般精美细致画作,让人看了之后不禁再多看几眼!”。

  据悉,该件康斯坦布尔画作《水闸》【版本二】将相继会在香港、纽约及洛杉矶等城市进行拍卖巡展,并最终于2015年12月9日现身伦敦苏富比拍卖行古典与英国绘画拍卖专场!

0

热点资讯

© CopyRight 2012-2023, zgnfy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蜀ICP备06009411号-2 川公网安备 51041102000034号 常年法律顾问:何霞

本网站是公益性网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如媒体、公司、企业或个人对该部分主张知识产权,请来电或致函告之,本网站将采取适当措施,否则,与之有关的知识产权纠纷本网站不承担任何责任。

  • 移动端
  • App下载
  • 公众号